灣家人◆喜好配對皆不固定★
愛沒事腦補些段子♪
噗浪>aiadgj61030

文豪野犬//芥敦//救贖

  ●一點簡短的隨筆

  ●只是想描寫一份芥芥內心的黑暗被敦救贖的設定


  鮮血、死亡、以及殺戮。
  這些芥川在幼年的時期就已經經歷過的了。

  顫抖的雙手緊緊的抱緊那小小的身軀。
  
  紅色。
  地上遍地的血跡不僅僅染紅了地面,連天空也被染成鮮血的紅色。
  死亡。
  身邊躺著無數具屍體,都是那流逝的生命。
  殺戮。
  在他甚小的時候自己就已經體認過現實的無情。好人是沒有辦法存活在這世界上的。這世界就是如此弱肉強食。

  但是唯獨那個人,即使他天真的可笑,但是他的身邊好溫暖。

  
  彩色、活著、以及助人。
  
  他的身邊有著他所沒有的光芒。

  彩色。
  他的世界是如此多變,只要與他在一起,他身處的世界便會有彩虹般的顏色。
  活著。
  即使在孤兒院的遭遇至今還揮之不去,但是他卻相信活著的意義,努力的活著。
  助人。
  在外人看來像傻瓜一樣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便會出手相救,儘管讓自己多次身陷危險之中。

  種種的舉動與信念在芥川看來只是愚笨的。但更可笑的是自己卻不討厭,反而更為眷戀他身上的一切。
   他的笑容閃耀無比。對上他的笑,總能感覺自己內心那層陰暗的雲中穿透出一道救贖般溫暖的光。

  但是,那並非屬於他的笑容。
  他開始貪婪的希望,如果敦能夠只對他笑就好了。他想要獨佔這個笑容,每每看見他對著別人也是這般笑著,心裡頭總是升起了莫名的不悅。

  不要對著我以外的人笑!不要接近我以外的人!
  他的貪婪竟也到了這般境界。
  他不曾為了一個人如此執著。但是現在的心情並不會騙人—
  抓住他的手,他把他從偵探社那一群人裡把有說有笑的敦拉了過來。

  這並不像他。他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如此不悅、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會如此在意他。

  要是他不曾出現的話—
  
  「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要是雙方都不去招惹對方的話……。
  他的步調因為他而亂了、他的情緒因為他而起伏不定。

  「對、對不起……。」他道歉了。明明並不是他的錯。「對不起……。」
  敦早已經習慣了,習慣被人當作不需要的人、習慣了被人辱罵。或許這次也是相同吧。或許自己在哪裡得罪了對方吧。
  他抬起低下的頭,臉上依舊掛著笑。這個笑盡是苦澀的。
  
  —不應該是這樣的。
  那抹笑,竟讓芥川的心深深撼動著。
  那句話並不是—

  「抱歉。」他拉住了即將轉身消失在他生命中的敦,他第一次開口說了句道歉。

  「不是這樣。」雖然很可笑、雖然這句話是如此不符合自己。
  他只是因為嫉妒而出口說出這樣傷人的話。「我不想……看到你太接近除了我之外的人。」
  就如同得到一樣珍寶不想讓別人知曉一般,對他而言,敦就宛如那珍寶。

   明明知道自己沒有權力,但依舊自私的希望敦能夠只看著自己,那道溫暖的光芒只照耀他一人便行。

   是你,救贖了我。

   讓我從陰暗的世界中看到一束光明的是你。

   讓我能再一次地相信既使是這醜陋又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活著不單單只為了殺戮。

   還有希望。

   希望......是嗎?

   如果我希望你能夠一直留在我身邊的話會實現嗎?

  「那麼你希望我怎麼做呢?」敦對上他的眼神,不在是那抹苦笑了。

  「留下來,在我身邊,只看著我。」如此貪婪的希望,你會接受嗎?

   溫暖的身軀主動擁抱住他稍稍顫抖的身子。

   是個很簡單的回覆,也是他所期待的答案。

  END

 對於芥敦,我覺得敦對芥芥來說會像太陽一般閃耀,所以構圖了一篇隨筆((很不負責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貨のや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