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喜好配對皆不固定★
愛沒事腦補些段子♪
噗浪>aiadgj61030

文豪野犬//芥敦//Amour

  ●同居向提前設定+兩人互有好感為前提

  ●總裁風範的芥川

  

-

  今天是個美好的休假日,敦依舊在習慣的時間點醒了過來。

  難得悠閒下來他不打算那麼早就起床,看了看時間8點整。今天似乎沒有預定的行程。

  他放下手機正打算安穩地在睡個回籠覺時一通來電在此時響了起來。

  螢幕上顯示的是陌生的來電。

  會在這個時間點打來的,他想除了偵探社的人應該沒別人的。但是偵探社大家的手機號碼他都有好好的存在電話簿中。

  難道是出了甚麼意外需要用公共電話聯繫?想到最壞的結果,敦趕緊把他接了起來。

  「這麼晚才接電話,你在搞什麼,人虎。」
  人、人虎……。會這麼叫他的只有一個人—
    「芥、芥川!你、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由於過於驚慌,他從原本還坐在床鋪上的姿勢轉而站起身子。
  「怎麼?我不能有你電話嗎?」芥川顯的毫不在意,甚至不懂敦為什麼要驚慌成這樣。要知道他的電話簡直輕而易舉。
  「不是這個問題!」敦突然覺得自己清醒許多了,連睡回籠覺的心情都沒了。他們兩個對這件事在意的點根本不相同。

  

  他嘆了一口氣,想著既然都知道他的電話號碼了再追問起原因似乎沒太大意義了,在者以芥川的個性或許也是有甚麼要緊事情要找他吧?

  「那,有甚麼事情嗎?」敦這回終於平靜好心情盤腿正坐在床鋪上。

  「我問過了,你今天沒有上班。正好,五分鐘後下來,我在你偵探社的宿舍樓下。」語畢,不給敦一絲思考以及回話的餘地,電話的那頭傳來了嘟嘟嘟的掛斷音效。

  「哈?這是怎樣?」看著手機屏幕上顯示的通話已結束,敦的眉頭深深的緊皺在一起。他怎麼又會知道他今天休假了?不對,重點是那種不顧他意願的方式到底是?

  雖然這種說話方式是挺有芥川處事的風格......。

  

  地上的手機又傳來震動的聲音,有一條訊息進來了。

  「五分鐘後沒下來,我就到偵探社去。」簡短的語氣包含了一絲危險的氣息。

  今天休假的人中除了他之外還有太宰先生。如果芥川這時跑去偵探社大鬧的話怕是沒人能夠與之抗衡。

  本來打算忽略這條訊息的啊......。看來是沒辦法了。

  敦手忙腳亂地把自己正頓好,還是選擇乖乖的照著芥川的話五分鐘後就趕緊下樓。

  果真芥川真的在外頭等著。

  「你慢了一分鐘,人虎。」依舊是皺著眉頭,芥川看著跑過來站在他眼前的敦不滿意的道。

  「哈?你打給我的時候我才剛起床,要我五分鐘準時怎麼可能辦到?而且我本來不打算下來的。」看著芥川那一臉的傲慢模樣,敦總是來氣。說到底他現在會在這裡可是為了偵探社的安危。

  「我就是知道你的這種個性才又補了句給你。」芥川老早就知道以敦的個性他不可能接到他的電話還肯乖乖地照做。所以他掛上電話後隨後又補發一條訊息。看準了敦一定不會任由他去偵探社,顧及偵探社的安危他一定得答應。

  「所以呢?有甚麼事情?」敦一臉不情願地看著芥川。到底是有甚麼要緊的事情?難道說過了這麼久他還在打他是人虎的主意?

  「閉嘴,戴上安全帽。」剛剛沒有留意,敦這才發現芥川的身旁停著一輛重機。

  芥川隨興的取下替敦準備好的另一頂安全帽,也不理會敦是否在注意就直接拋了過去。

  「唔哇哇─你幹什麼啦!」敦確實分神了,看到安全帽拋了過來,他慌亂的伸手去接住以防掉落在地上。

  接著又再一次的不管敦的意思,黑獸趁著他沒發現纏住了他的腰一把就是往後坐帶。

  「喂,你還真的不顧我意願耶!」現在的狀況是敦完全動彈不得。腰間的黑獸像是怕他下一刻又掙脫下車所以緊緊的纏著。

  「走了,不要掉下去了人虎。」重機特有的引擎聲響起,瞬間景物一個個從自己眼前閃現而過。

  02

    「莫非......你是想帶我來這裡?」黑獸終於在到達目的地後鬆了開來。敦看著眼前的建物除了震驚還是震驚。
  「不然你以為還有什麼?」此時的芥川嚴重的懷疑眼前的人虎根本是睡傻了。

  

   映入眼簾的是名為百貨公司的建物。敦完全不能理解芥川為甚麼會帶他來這裡,到底有甚麼用意。

  「你不走是想等著被我用羅生門帶進去嗎?」瞟了一眼還傻愣在原地的敦,芥川已經走離他有三步遠了。

  

  這是敦長這麼大第一次踏進了百貨公司。之前也是常常經過有百貨公司的地方,但是不會進去。畢竟以自己的身分他總覺得進去會格格不入甚至怪不好意思的。

  踏進內部,香甜的香水味撲鼻而來,這種味道非常的好聞,甚至有點像是芥川身上的味道。

  敦四處張望著,這裡的一切對他來說算得上是陌生的。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商品,簡直琳瑯滿目的讓他不知道該從哪邊看起才好。

  還在顧著看周圍時身前的芥川突然停下了腳步,自己也沒留意的就往前撞了下去。敦吃痛的小聲喊了一聲,本來想問芥川到底做甚麼時,只見芥川上下打量著他道:「你的服裝品味真的很糟。」隨即把他拉進一間服飾店裡去。

  「我、這件可是偵探社送我的衣服,沒有很糟吧!」身上這件是他剛入偵探社時大家合力送他的,雖然自己也有買幾件日常的服裝,但是對於節儉的他來說只要是能穿又便宜的就行了,對於衣服的外型也是不怎麼挑,只要順眼就行了。

  「這間店是我們黑手黨御用的,你喜歡什麼就拿起來穿。」芥川把他帶進的服飾店正如他剛才所說的,正是他們那邊御用的。

  「芥川先生,上次您要的衣服也已經幫您準備好了,需要幫您拿過來嗎?」店長率先的稱呼了芥川的名字,可見黑手黨那邊的確是經常光顧這邊的樣子。芥川點了點頭後店長隨即又進入後頭的小房間內拿出一袋用精美紙袋包裝起來的東西恭敬的遞給了芥川。

  敦在店內四處翻找著喜歡的款式,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一件自己特別喜歡的衣服,拿起吊牌一瞧後臉色大為慘白。雖然踏進這裡前自己早已經知道這裡的售價是極為高昂的,但是光是這一件就快用掉他一個多月的薪水,這實在......。他選擇默默把衣服放了回去。

  「又放回去做什麼,喜歡就拿過來試穿。」這樣的小舉動還是被芥川看到了。他隨即制止後把那件衣服交給方才的店長:「帶他去試穿這件。」

  「好的。」欠了欠身,店長轉身替敦引路:「那麼我們到那邊去試穿。」

  雖然說穿是穿上了,好看是好看沒錯,但是這個價格他真的花不起,也沒帶那麼多錢啊......。

  「喜歡嗎?」在敦試穿好走出來之後芥川開口問了。

  「穿起來很舒服、又很好看。」只是價格對他來說負擔不起......。這一句敦沒有說出口來。雖然自己也很喜歡。

  「那麼就買下來。替他包起來。」拿過敦手中的那件衣服,芥川替他決定了。反正一定又是思考著雖然很喜歡卻因為價格的問題而買不下手打算放回去吧。

  「咦!不用吧!」對於芥川突然幫他決定,敦那種不喜歡平白接受別人好意的念頭在心裡萌生,而且又是如此貴重。

  

  芥川沒有多加理會身後的人的抗議,拿著已經包裝好的衣服淡淡的回了一句:「那些沒品味的衣服不要再讓我看到。」

  手中的袋子不知不覺變成了兩袋。一袋是剛剛芥川強迫性質的買下來給他的,另一袋是剛剛店長從小房間拿出來的。

  「好歹你的東西也自己拿吧?」敦忍不住的滴咕著,他完全不知道今天來是來當提貨的跟班嗎?

  「那件也是你的。」芥川頭也不回地繼續朝著下個目的地走著。

  「哈?」不會吧?敦想著光剛才那一件就已經是他怎麼樣都買不起了,而袋子裡面的重量似乎也沉了幾分......。他緊張得打開袋子裡面,吊牌掛在一處令他難以忽視又顯眼的地方。

  裡面放著是一套休閒的服裝,要說是一套還不如說是一應具全的套組。不論是一些配飾啦配件等等都有,甚至還有一條用高級盒子裝起來的領帶以及皮帶。

  「這些......不會都是要給我的吧......?」聲音明顯地顫抖,如果以自己的經濟能力,這些東西他花上三個月都不夠了。

  「不是給你那還給誰?」芥川真的不能理解為甚麼人虎老是要問他一些蠢到極致的問題。現在也只有他們兩個,都說是給他的了,難道還有別人?

  

  這一次他們來到了家具以及寢具擺設的樓層。

  看起來就很高級又舒適的床、觸感以及設計都非常講究的沙發。

  「挑一款你喜歡的床跟沙發。」

  「不會這次你也要送我吧?我先說我不收!」敦記取了剛剛的教訓,先把話說到前頭。

  「誰說是要送你的了,我是叫你幫我挑。」

  「......。」自以為的敦現在很後悔一時的嘴快就說出那句有如自我感覺良好一般的話,他恨不找個洞埋起自己。

  「呵、那、那我就挑我喜歡的樣式!你可別後悔!」如果是挑自己喜歡的款式,芥川應該會受不了吧?打著這樣主意的敦一邊試坐著一邊以自己的喜好去挑選。

  

「挑好了?」經過一些時間的等待,敦總是是挑選好了。

  「先說喔,這些都是以我喜好挑選,不要怪我喔!」

  芥川起身隨著敦去看他挑選的『成果』。意外的是很敦的風格。

  「就這些。」他示意店員把這兩組的款式都替他登記下來。「之後幫我送到指定的地點,地點我會再讓人聯繫。」

  

「所以到底為甚麼要讓我選啊?」敦還以為光看到自己所選擇的款式,芥川一定會皺眉嫌棄。他倒是真的沒想到芥川會真的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就這樣買了下來。

  唉。

  很難得的芥川嘆了一口氣。其實有些事情他本來不想那麼早就說出來,奈何敦好像要問到底的態度讓他不得不提前把他說出來。他摸了摸口袋,往後把手中的東西拋過去給敦。

  「給你的,後天開始搬過來我這邊。」

  那是一把鑰匙,旁邊過著小小的寫著敦的名字縮寫的小吊飾。

  一切來的太突然。「偵、偵探社那邊也......。」就算芥川自己決定,但偵探社那邊也不可能放著他讓他過跟黑手黨太親近。

  「我去交涉過了。太宰倒是很樂見的樣子沒有反對。」

  「哈?太宰先生?」該說不意外嗎?光是聽芥川的形容敦就能想像出太宰先生那時的樣子......。

  「怎麼?不願意嗎?」

  「也不是不願意啦......。」敦摳了摳臉頰。老實對於芥川他並不討厭,只是對於芥川的口氣他總是習慣性地吐槽,兩人也總是像這般拌嘴。

  或許其實從一開始就不討厭,甚至開始產生一種喜歡的感情吧。

  

END

  ●因為看到劇場版中也騎重機很帥氣,所以私心讓芥川也騎了一波重機

  

评论(7)
热度(36)

© 吃貨のや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