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喜好配對皆不固定★
愛沒事腦補些段子♪
噗浪>aiadgj61030

瑯琊榜//譽蘇//寒冷(2)

「蘇先生當真不請大夫前來看看嗎?」

蕭景桓隨之坐落在床沿,皺著眉頭,神色擔憂的左顧右盼著。要不是被梅長蘇攔下來,他老早就奪門而出去傳喚位在蘇宅的大夫過來了。

「這點老毛病休息一下就好,無妨的。」

梅長蘇故作輕鬆的道。雖然說是老毛病,但這個老毛病的確是讓晏大夫跟藺晨多費了不少心。

所以要是被他倆知道他方才說出這句宛如事不關己的話,八成又要被唸都多少歲的人了還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子。

「蘇先生這病很久了?」雖然蕭景桓頭一次見著梅長蘇時,光看著他那蒼白的面容就知曉眼前的人是有病在身,卻也沒想到這病居然是老毛病了?

「是挺久了......。」自從那件事之後......。

一談起那件事,梅長蘇突然黯淡了。這病就跟他心裡的那道傷一樣,是怎麼樣都好不了了......。

蕭景桓察覺了。

「難道我說 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了?」梅長蘇說出那句話之後氣氛就變得凝重了。「如果是的話本王在這裡跟蘇先生道個不是。」

「啊不,都是過去的事了,只不過是突然間緬懷罷了。」

「對了從方才我就有點在意......。」

蕭景桓轉移了沉重不堪的話題,眼神移到了從剛入坐就讓他感興趣的書本上。

「蘇某的寢室內有什麼能夠引起殿下在意的東西嗎?」

梅長蘇不解。自己的寢室內應該遠遠不及譽王殿下的寢室才對,能夠讓譽王感興趣的東西這倒是挺讓他好奇的。

「蘇先生桌上的那本書感覺頗有意思的樣子,似乎是本王從沒見過的書,如果方便,可否跟蘇先生借來一閱?」

「那本只不過是蘇某閒來無事記錄下的遊記罷了,如果殿下不嫌棄想看的話,儘管借閱便是。」

徵得梅長蘇的同意,蕭景桓起身走至書桌前,拿起那本書便又回到了床沿邊坐下,細細地翻閱著。

「蘇先生在旁邊有註記一些事項的,是否有特別的含意在?」

蕭景桓馬上意會到一些頭緒來。

「不虧是譽王殿下,那麼快就察覺到了。有備註的都是蘇某想一遊的地方。」

梅長蘇輕笑道。因為自己這身子也沒辦法讓他遊歷更多的地方。

自己邊寫著,就猶如自己身歷其境一般,這樣就夠了。

但是願有哪一天,他可以確確實實的到過那個地方。

「原來如此。那要不這樣好了,等蘇先生身體好轉一些,本王帶你去如何?」

該怎麼說,自己老是受梅長蘇的幫忙卻無以回報,送過來的謝禮也總是被婉拒掉,很是頭大著。既然這次無意間知道了梅長蘇最大的心願了,那這樣也就好辦事了。

TBC

评论(2)
热度(7)

© 吃貨のやみ | Powered by LOFTER